陕西红星美羚成立羊乳技术研究中心

2016年05月31日 10: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西安5月31日讯 近日,陕西红星美羚乳业羊乳技术研究中心挂牌成立,标志着陕西羊奶将从初级的轻加工产品转变为具有高技术含量的高端商品。同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后工作站正式落户陕西红星美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陕西省质检院党委书记雷广全表示,省质检院将加强对红星美羚乳业的技术支持和政策扶持,对企业所委托的空气洁净度检测、原料检测、包装材料检测及成品检测给予最大限度的检测费用优惠,并帮助企业培训专业检验人员。省质检院将直接参与到羊乳技术研究中心的科研项目当中,与企业一道开展对羊乳产品的研究、产品质量控制方法研究、鲜奶成分鉴别检测方法研究等工作,同时将与企业联合开展“陕西羊乳基因图谱”研究工作,建立羊乳大数据库,填补国内羊奶产业的技术空白。

  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主任齐波表示,红星美羚乳业是国内知名的羊乳企业,也是首家羊乳上市公司,多年来产品持续出口欧盟、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将继续加强与生产企业的协作,提高服务效率,支持企业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开发出更多的优质产品,走出国门,为中国乳业增光添彩。

  红星美羚乳业特聘食品安全与营养检测高级教授任一平为红星美羚高级技术顾问、研究中心首席专家,聘请侯银臣博士领衔博士后工作站专家组。两位专家亲自为博士后工作站揭牌,博士后工作站宣告正式成立。任教授表示羊乳技术研究中心的成立为他继续进行学术研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他将在研究中心内开展一系列科研项目,用最新的检测技术为企业制定出产品标准,并为企业培养出一批具有高技术水平的专业检测人员。

  “羊乳技术研究中心和博士后工作站的正式成立和众多技术单位的加盟,将为红星美羚引入高素质专业人才打开一扇大门。”陕西红星美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宝印表示,本次红星美羚羊乳技术研究中心及博士后工作站的成立,也从侧面表明红星美羚的科研实力,将随着一批批高科技人才的加入而不断提升,尤其在羊乳制品的检测技术、生产管控以及新产品研发等领域上保持行业领先。红星美羚还将不断扩大与各大院校及科研机构的协作,对羊乳制品的营养价值进行再优化升级,加大对生鲜乳品质的判定以及营养成分分析的研发力度,加速新型检测技术在生产上的应用,不断完善产品质量控制体系,树立美羚品牌的高质量标杆,带动陕西羊乳产业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水平,推动奶山羊产业升级转型。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