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个P+R充电站建成投运 共设有496个泊位

2016年05月31日 14:49   来源:央广网   杨静 竺士北

  央广网上海2016年5月31日消息(记者杨静 通讯员 竺士北)日前上海地铁8号线沈杜公路站的P+R停车场内首次出现了电动汽车充电桩,电动车主能够在停车场内停车充电一站式完成。该停车场共有四层,设有496个泊位,是上海闵行区最大的P+R停车场,换乘8号线的车主,白天停车只需支付10元。

  据介绍,停车场内的充电站包括8个停车位,目前配置8个快充桩,可供8辆新能源车同时充电,方便新能源车主选择P+R的出行方式。该快充装置主要是直流电,一般对于小型新能源车来说,只需20分钟至30分钟即可充满80%电量;而家庭常用的慢充装置则是交流电,需要8个小时才能充满。充电装置使用便捷:取下充电枪,将其与所需充电汽车连接好;选择刷卡进行操作,并根据屏幕提示进行下一步操作;选择充电方式,点击启动按键,确认启动充电;当出现提示灯提示已充满电后,确定充电结束;刷卡支付,完成充电;将充电枪放回原位。

  费用方面,除了停车费,新能源车充电还要支付充电服务费(包括服务费和电费)。车主只需在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下属营业厅办理充电卡,现场就可刷卡充电。

  下阶段,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还将在大型商圈、医院等车辆密集场所,加快集中充电站建设。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