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产业基金签约设立三只母基金 首批投六个项目

2016年06月01日 09: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刘向东

  5月30日,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分别与招银国际资本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天风天睿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协议,决定共同出资设立3支母基金,基金总规模250亿元。母基金管理公司还与人福医药(600079)、华中数控(300161)等6家企业签订了设立子基金的合作协议与投资协议,这三只母基金中,湖北长江招银产业基金和水木长江产业孵化母基金,规模均为100亿元,湖北省长江经济带天风产业基金规模为50亿元。除了人福医药和华中数控两家上市公司外,这3支母基金管理公司还与武汉奇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赛诺格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和无锡海古德新技术有限公司等4家高新技术及科技创新型企业分别签署了合作设立落地湖北的子基金协议和投资项目的协议。从成立母基金到投资项目,标志着长江产业基金完成了基金从“立项--募集—投资”的闭环,迈出了以实际行动支撑湖北省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关键一步。

  去年底成立的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是湖北省财政出资400亿发起设立的引导基金,通过募集社会资金,发起设立若干只母基金,共同构成规模为2000亿的产业基金。 长江产业基金以资本为纽带,运用“内培”加“外招”的

  方式,快速聚集技术、人才、项目、市场等要素,聚焦促进湖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加快湖北乃到整个长江经济带产业升级进程。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