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五月江苏无锡中韩自贸区签证快速增长

2016年06月02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孙权 唐海琳

  1日上午从无锡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至5月份,江苏无锡中韩自由贸易区优惠原产地签证快速增长,对韩出口签证已跃升13种自贸区单一成员国首位。

  中新网南京6月1日电 (孙权 唐海琳)1日上午从无锡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至5月份,江苏无锡中韩自由贸易区优惠原产地签证快速增长,对韩出口签证已跃升13种自贸区单一成员国首位。

  据了解,中韩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签证近6个月来,签证量逐月增长,签证产品范围不断增加。目前,无锡地区主要出口韩国的签证产品包括12大类43个章,主要有化学品、机械产品、钢铁制品、纺织品、塑料制品等,这些产品可实现平均降税幅度达6.75%。

  无锡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为促进当地企业更好地利用好自贸区优惠原产地政策,该局还通过组织辖区出口韩国的企业进行政策宣讲、结合企业备案管理和现场调查等方式,加强对企业管理者新政策的宣传,强调用好自贸区政策可作为企业利润的新增长点,并全程帮助企业做好申请签发工作。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5月,无锡共签发中韩自贸区证书1886份,签证金额6698万美元。按平均5%的减免幅度,无锡企业出口可获得韩方关税减免335万美元。(孙权 唐海琳)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