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铁路2016暑运预计发送逾1亿人 增幅12.3%

2016年06月03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长三角铁路2016暑运预计发送逾1亿人 增幅12.3%)

  资料图:2015年8月31日,中国铁路为期62天的暑运正式结束。由于恰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全国放假,客流高峰将持续。 张云 摄

  中新网杭州6月1日电 (记者 施佳秀 通讯员 许文峰)高铁已然成为长三角地区旅游市场的“香饽饽”。记者1日从上海铁路局(以下简称“上铁”)获悉,该局暑运期间预计发送旅客1.05亿人,较去年同期多发送旅客1149万人、增幅12.3%,日均发送旅客169.35万人。

  2016年暑期旅客运输期限为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计62天。上海铁路局制定出台2016年暑期旅客运输组织方案,计划增开25对客车,开行客车总数将达864.5对,其中安排增开直通旅客列车12对、管内旅客列车12对、高铁动卧列车1对,调整18趟旅客列车运行区段和停站时刻,安排8对直通周末线和2对夜间动车组周末线每日开行。

  醉美西湖、梦幻迪士尼、古韵夫子庙……长三角旅游资源丰富,随着高铁版图的推进,散落于各地的景区被串联成珠。

  就在去年年底,金温铁路开通运营,杭州至丽水最快运行时间由原来的5小时缩短至1个半小时内,上海、南京等城市至丽水最快运行时间缩短至3小时内,丽水一跃成为上海、杭州城市的“后花园”。

  新铁路的开通也为当地景区引来了滚滚的旅游“黄金流”。上海铁路局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经由金温铁路到沿线温州、丽水、缙云、武义等县市的旅客达190多万人。

  随着越来越多的高铁开通,乘客选择高铁出游的意愿强烈。“从上海虹桥站出发,20多分钟就能到,实在太方便了,车票也好买,基本就是说走就走。”在上海一家外企工作的王先生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进入暑期,周末他经常带着家人去嘉兴、苏州等地游玩。

  据了解,6月16日,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园迎客,上铁预计将迎来五湖四海的观光客流,并将带热长三角地区旅游市场。为此,上铁安排增开北京、郑州、深圳、九江、萍乡、西安、兰州、乌鲁木齐等城市至上海方向的8对直通临时旅客列车。

  上铁表示,今年铁路暑期客流以旅游观光、休假疗养以及学生客流为主。其中,旅游客流贯穿于整个暑运。客流集中在京沪、沪宁、沪杭、宁杭等主要干线和上海、杭州、南京、苏州、无锡等主要旅游城市、风景名胜及避暑胜地。(完)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