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共建社会信用体系 一个平台管信用

2016年06月07日 10:08   来源:北方网   

第二届京津冀社会信用体系共建研讨会

“信用天津周”启动仪式

  天津北方网讯:6月6日,前沿新闻记者从第二届京津冀社会信用体系合作共建研讨会上获悉,目前天津建成了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实现了“一个平台管信用”的作用。“诚实经营,一路绿灯;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理念逐步成为社会共识。

  据了解,通过开通“信用天津”门户网站,全市统一的信用信息共享交换中心建设正在深入推进。“双公示”信息报送机制逐步健全,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基本建立,实施了统一的社会信用代码。滨海新区等区县开展了地方信用建设综合示范,连续三年开展区县信用体系考核,信用服务市场逐步壮大,信用环境逐步改善。

  市发改委表示,按照《京津冀社会信用体系合作共建框架协议》要求,2016年京津冀三地将推进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改革,2017年底前全民落实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初步实现企业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年内实现三地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的对接。逐步扩大对失信企业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范围,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制”的区域联动机制。三地信用主管部门分别依托各地信用门户网站,建设“信用京津冀”专栏。(前沿新闻记者李鑫)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