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北碚专项治理基层“雁过拔毛式”腐败

2016年06月07日 14:00   来源:央广网   刘湛

  基层干部滥用职权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群众反映最为强烈。近日,重庆北碚区纪委启动基层“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查处10个方面的问题。

  这10个方面问题包括:欺上瞒下,冒领各种补助费用;内外勾结,贪污侵占集体资金;无中生有,骗取强农惠农资金;层层盘剥,克扣截留各种款 物;独断专行,违规处置集体资产;巧立名目,索取贿赂收受回扣;违规吃喝,“四风”问题突出;推诿扯皮,故意刁难群众;拉票贿选,破坏基层选举;借势上 位,欺压百姓等。

  该区纪委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集中查处一批重点案件、通报曝光一批典型问题、健全完善一套长效制度,真正让纪律在基层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

  据介绍,5月到9月为自查自纠阶段,10月到11月为建章立制阶段,该区纪委将在年底派出检查组,开展专项检查。该负责人表示,专项治理工 作纳入年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考核,对主动发现问题、主动整改问题、主动查处案件、主动上报问题线索的,在年底考核予以加分。反之,对自查自纠敷衍 了事、有案不查、瞒案不报的,则予以扣分;问题严重的,实行“一案双查”。

  据悉,自上月专项治理行动启动以来,该区已查处基层“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10件,处理党员干部16人。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