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家鄂企对接“一带一路”16国

2016年06月08日 09:29   来源:湖北日报   

  昨日,湖北省经信委组织的“一带一路”产业对接湖北行活动在汉举行,40多家鄂企负责人与“一带一路”沿线16个国家官员举行洽谈,聊市场、问政策、谈合作,原定1个小时的对接洽谈环节“拖堂”到3个小时。

  40家参会企业,来自宜昌、襄阳等9个市州,涉及装备制造、工程机械、农业、食品、新能源、新材料、汽车等行业,正是我省优势产业。来自埃及、埃塞俄比亚等16个国家的政府官员,来自工业、贸易、海关、投资和外交部门,对与湖北企业合作表达了强烈愿望。

  “来,尝尝我们的茶是否适合毛里求斯的口味?”接过湖北邓村绿茶集团总经理周永芬泡好的茶水,毛里求斯一行7名官员给出建议:“毛里求斯主产红茶,你们可错位竞争,先出口绿茶。”“我们可以帮你联系相关企业和机构,建立出口渠道。”

  如何成功“走出去”,鄂企分享成功经验。安琪酵母总经理李知洪说,新工厂必须提升企业竞争力,安琪酵母埃及工厂发货到北非及周边地区仅需1周,运费比国内发货降低50%,而且从埃及出口周边国家及欧洲,大多零关税。

  省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一带一路”建设方兴未艾,市场空间巨大,鄂企“走出去”积极性很高,但也要注意防范法律、文化、人才等相关风险。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