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书画联展西安开幕

2016年06月08日 05:22   来源:西安日报   尤澜森

  6月6日,由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的“一带一路”书画联展在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开幕。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嘉宾、省政府有关部门领导、丝路沿线国家驻华使节及代表以及黄土画派艺术家刘文西、崔振宽等出席了开幕式。

  据悉,本次书画展是继2015年10月在香港和今年5月在广州举行“一带一路”书画联展之后的又一次文化盛典。画展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参展作品500多幅,包括黄土画派艺术研究院多位艺术家的作品。经组委会评审,共选出200幅作品参展。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民心相通是建设‘一带一路’的社会根基。文化交往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它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会长吉佩定表示,本次画展使大家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古丝路精神和“一带一路”的重要意义。

  据了解,本次书画联展持续至11日,面向社会免费参观。 记者 尤澜森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