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拨巨款促学生参与“一带一路”交流

2016年06月08日 09:55   来源:环球时报   

  继年初公布推出10亿港元的“一带一路”奖学金后,港府又决定推出每年拨款6000万港元的新计划,资助大学生前往“一带一路”地区交流。

  香港《星岛日报》7日报道称,年初《施政报告》拟拨出10亿港元成立的“一带一路”奖学金,原先只供沿线国家学生来港升学,但在各界要求下,政府决定把奖学金改为双向,新增“境外升学奖学金”,供本地学生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或地区修读学位课程。

  报道称,港府考虑到香港大学生到“一带一路”地区进行几个月至一年不等的短期交流更为普遍,决定在今年7月推出“一带一路”交流资助计划,每年拨款6000万港元,直接向参与计划院校发放资助,由院校推行计划。该交流资助计划的对象涵盖修读副学位及学位课程的贫困大学生,资助须经收入审查,而每人可在就学期间申领两次资助,总额上限约5万港元。港府内部预期,“一带一路”交流资助计划,会比“一带一路”奖学金更受欢迎。

  香港《商报》7日报道称,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亚太研究所6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对于港人是否应该走出香港、到“一带一路”国家或地区发展,约53%的人认可港人去旅游,48%的人赞成港人去做生意,约四成人赞成港人去求学或实习,32%的人认为港人可留在当地工作。至于让更多“一带一路”国家或地区的人到香港,有65%的被调查者同意他们来港旅游,57%的人同意他们来港做生意,37%的受访者同意让他们来求学或实习,有24%的人同意他们留在香港工作。(凌德)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