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 落实六项工作

2016年06月08日 16:41   来源:辽宁日报   

  本月我省正式进入汛期,为应对汛期可能出现的复杂情况,6月7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全省防汛抗旱视频会议,总结了我省2016年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并提出了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安排意见。

  过去两年,我省连续降雨偏少。针对这一特殊气候现象,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从去年11月起就着手对今年防汛工作做准备。目前,我省防汛已落实了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覆盖省、市、县、乡、村,形成了由4万多人组成的防汛抗旱责任网络。

  同时,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对《辽宁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和《2016年防御洪水方案》进行了修订。全省11座重点大型水库特征水位社会经济调查已完成,13条主要江河防汛特征水位已确定,进一步完善了防洪调度方案。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已于4月派出18个检查组,对全省的防汛抗旱准备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提出了26项整改意见,要求各地限期完成整改。对全省1217处重点险工险区进行了备案。对辽河干流等7条主要江河开展了险工险段排查和信息采集工作,排查险工339处,划定了险工险段的等级,逐项制定应急除险措施、抢险方案和避险预案。

  在视频会议上,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提出了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安排意见,要求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辽宁省2016年防御洪水方案》中确定的任务和要求,全力落实好江河洪水防御、水库水电站调度、农田排涝、城市防洪排涝、山洪泥石流尾矿库和台风防御、抗旱六项工作。

  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密切关注并及时总结雨情、水情、工情和灾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力争我省大江大河、水库和城市防洪安全,做到标准内洪水不决堤。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