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会落户上海自贸区提升营商法治环境

2016年06月12日 11:08   来源:新华网   王蔚

  原标题:国际商会落户上海自贸区提升营商法治环境

  新华网上海6月11日电(记者王蔚)随着我国企业不断深入参与国际经济实践,正在逐步适应国际经济活动所适用的商业规则和惯例,并在国际竞争中取得长足进步。为完善国际争端解决,提升营商法治环境,总部设在法国巴黎的国际商会(ICC)上海代表处日前落户上海自贸区。

  国际商会成立于1919年,其宗旨是为开放的世界经济服务,推行开放的国际贸易、投资体系和市场经济。商会属下的国际仲裁院是全球历史悠久和最具权威性的仲裁机构,它对解决国际商事争议起着重大作用。 国际商会仲裁院主席Alexis Mourre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他表示,国际商会上海代表处将为上海自贸区以及中国“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发生的经济纠纷,提供高效的争端解决服务。

  在当日举行的研讨会上,围绕“完善国际争议解决,提升营商法治环境”的主题,中外法律界人士就国际商会实践以及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由于国际经济实践通常具有高度的时效性和专业性,国际通行的商业规则和惯例充分弥补了国际条约和国内立法时效性和专业性方面的不足,因此往往比国际条约以及国内立法具有更为广泛的适用性。

  与会人士认为,随着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企业亟待更有效地参与国际商业规则和惯例的制定、更新和完善。中国(上海)自贸区法治创新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刘晓红表示,国际商会上海代表处落户上海自贸区,有利于中国企业进一步参与国际经济争端解决机制的实践,从而不断提升国际经济领域的话语权。(完)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