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纵论“一带一路”机遇

2016年06月12日 02:44   来源:昆明日报   

  昨日,东盟华商论坛在昆明开幕,来自47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位华商,围绕“一带一路”给华商带来的机遇以及华商在推进“一带一路”中所能发挥的优势进行了交流。

  香港中华总商会名誉会长蔡冠深表示,“一带一路”是中国国力提升之后所提出的基于各方共同利益而构建的、全新的区域合作理念,是双向互利、多方受益、共创繁荣的发展战略。华侨华商作为中国建设的支持者和参与者,同时又是“一带一路”沿线众多国家经济发展的生力军,是沿线所有国家和地区的宝贵财富和资源,更是“一带一路”战略成功实现的重要力量。

  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表示,均瑶集团由一个家庭作坊式的个体工商户逐渐发展成以实业投资为主、营收近200亿元的大型企业集团,得益于企业紧紧围绕国家改革开放、产业战略以及地方的发展规划,把握时代脉搏,顺势而为。“未来,均瑶集团将紧跟‘一带一路’战略,根据自身的产业特点,结合云南以及东盟国家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推动更多产业项目落地。”

  顺丰集团总经理王普义、美国硅谷华商科技协会会长李博谟也分别在各自领域,以不同视角论述“一带一路”给华商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