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发展京津冀儿童戏剧文化节启幕

2016年06月12日 14:14   来源:天津日报   

  昨天,由天津北方演艺集团主办、天津市演出公司和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承办的“童趣之艺——京津冀儿童戏剧文化节”在光华剧院启动。一台天津儿艺演出的《寻找海力布》作为首场演出拉开了此次文化节的帷幕。

  据介绍,此次儿童戏剧文化节旨在丰富本市儿童暑期文化生活、拓展视野、提高文艺鉴赏能力。活动将历时三个月,上演丰富多彩的儿童剧目:原创大戏《寻找海力布》《狐狸与枪》,经典儿童剧《灰姑娘》《小飞侠彼得·潘》《雪孩子之冰雪奇遇》,英国动漫改编剧《海底小纵队之火山大冒险》,同时特邀香港儿童交响乐团、悦尔童声合唱团来津参与演出。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儿童戏剧联谊会、读书会等活动,在河西区文化馆等场所,为小观众解答有关儿童剧的问题,互动讨论。文化节还利用新媒体建立微信群,为家长和小朋友提供交流平台,加入微信群还有机会获得“童趣之艺艺术勋章”和读书奖励金。

  相关负责人表示,京津冀三地地缘相接,文化一脉相通,本次儿童戏剧文化节本着“文化惠民、文化艺术下基层”的原则、活跃儿童舞台艺术演出市场的目的,所有参演剧目全部来自于专业文化团体,演员专业性强、水准高。同时,借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契机,三地积极联动,促进儿童文化事业健康发展,力求丰富少年儿童的暑假生活,让孩子们在艺术的熏陶下度过健康而有意义的童年。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