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湾仔北及北角海滨拟建五大主题区

2016年06月13日 11:22   来源:人民网   陈瑶

  人民网香港6月1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规划署日前开展“湾仔北及北角海滨城市设计研究”的第二阶段公众参与,收集公众对“优化海滨建议”的意见。

  据介绍,去年第一阶段公众参与所收集的意见显示,公众普遍支持实现新海滨的愿景,即“湾仔北角新海滨:重新拉近人、水之间距离的一片都市海滨”。在参考公众意见后,相关研究团队拟定优化海滨建议,作为未来发展及优化的指引。

  研究团队提出了五个主题区的具体设计理念:“庆典主题区”将会加强金紫荆广场的象征意义及庆典意义,使之成为香港市民及游客共享的庆典广场;“渡轮码头畔主题区”将设计拥有露天剧场的海港表演区,承办大型盛事,为市民提供优质的演出及餐饮服务;“水上运动及康乐主题区”将采用灵活的设计,展现新的水上康乐设施,方便举办国际水上运动赛事;“活力避风塘主题区”则将再现水上餐厅及舢板服务,延续避风塘的文化;而“东岸公园主题区”将提供多元化的服务设施,打造空间灵活的市民公园。

  规划署表示,“湾仔北及北角海滨城市设计研究”的第二阶段公众参与由6月11日起至8月20日结束,将举办包括巡回展览、公众工作坊、区议会咨询等在内的一系列活动。(陈瑶)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