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首搭侨资侨智引进平台

2016年06月13日 14:25   来源:华龙网   

  【摘要】 未来,京津冀将共享侨务数据和引资引智平台,整合优势资源吸引更多侨界人士投身三地协同发展。值得一提的是,三地政府还会共享所掌握的侨务资源数据信息,并相互合作共同涵养京津冀高端侨务资源。

  本报讯(记者范俊生)未来,京津冀将共享侨务数据和引资引智平台,整合优势资源吸引更多侨界人士投身三地协同发展。日前,在侨商北京洽谈会上,北京、天津、河北政府侨办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搭建京津冀侨资侨智引进平台。据介绍,三地这一深层次侨务合作在全国侨办系统尚属首次。根据协议,三地侨办将相互作为承办或协办单位,尝试巡展或设分会场等形式,共同提升侨商北京洽谈会、中关村华侨华人创业大会、天津·世界侨商名品博览会、河北北戴河新区侨商产业发展大会等品牌活动的辐射力和影响力,打造京津冀综合性引资引智服务平台,吸引高精尖技术、项目和高端人才落户京津冀。北京市政府侨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三地侨务活动大都处于“各自为政”的局面,此次合作可使三方在各具优势的平台上联合推介区域资源。她还透露,三地海外交流协会、侨商组织、海外京津冀同乡会也会加强沟通联络,促进交流合作。值得一提的是,三地政府还会共享所掌握的侨务资源数据信息,并相互合作共同涵养京津冀高端侨务资源。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