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楼市价格略涨 中心城区房价步入3万元时代

2016年06月14日 16:49   来源:天津日报    陈璠

  天津北方网讯:上周楼市适逢端午假期,全国一二三线重点城市均出现不同幅度下滑。天津商品住宅上周共成交3189套,环比下跌15.16%;均价12101元/平方米,环比上涨2.04%。不过,在端午节三天小长假中,本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实现了三年连涨,成交1319套,超过了楼市旺季2009年的水平。

  环城四区房价涨幅居前

  6月楼市继续延续5月以来的“平淡”,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上周全国一线城市同比环比均下降超三成,二三线城市逾八成环比下跌。全国重点城市推盘量也在减少,上周包括天津在内的十大重点城市共开盘26个项目,推出近4800套房源,其中天津开盘7个项目,全部为老盘加推,4个开盘即售罄。在这些新开盘项目中,刚需项目仍为主流,纯刚需产品约占33%,刚需、改善型产品约占33%,改善类和投资类项目约各占17%。价格方面,老推新项目与上期开盘价格相比有所提升,涨幅约11.1%,纯新盘项目较周边同质项目价格上涨约0.5%。

  上周天津新房价格整体持平,但环城四区涨幅最为明显,有3个区环比涨幅近20%。在端午假期后上班第一天,6月12日武清新建商品住宅成交了87套,均价突破万元。伴随今年利好政策,房地产市场价格一路飘红,从近期新盘价格来看,天津中心城区房价已经步入3万元时代,而环城四区价格也是一路水涨船高。据新浪乐居分析,目前武清市场上在售的较高端项目,一方面是别墅洋房和小高层的改善型产品,另一方面是为首都打造的“后花园”式产品,因此单日成交均价破万可能其主力就是这两类产品。早在今年2、3月份,武清部分项目取得的销售许可价格已经突破万元,且销量一直不俗。在端午小长假前一周,全市成交前20位的项目里,武清有多个项目上榜。

  二手房议价空间加大

  二手房方面,6月以来交易速度继续放缓,议价空间不断加大。据统计,上周全市二手私产住宅共成交2566套,日均成交642套,环比微跌1.8%;成交均价11530元/平方米,环比上涨5.4%。

  据房天下南开商圈经理徐丹介绍,5月以来,二手房买卖双方均进入冷静观望状态,成交速度放缓,带看次数增加。“在3月份,购房者可能在带看了1到3次就可以签约成交,但是现在一套房子要看至少2次,在看过3套房源以上才有可能成交,总房款高的房子成交周期还要再相应加长。”她表示,截至上周,南开区域6月二手房成交量与5月同期相比有小幅下降,降幅在10%以内,价格平稳,成交以小房值房源为主,比如在南开区鼓楼区域,近期成交的二手房以小户型公寓产品居多,面积40平方米左右,总房款在80万元—90万元之间。“经过前期的价格快速上涨,目前房价已经处于高位,因而对于房源区域比较关注的购房者只能通过购买小户型房子来满足自身的居住需求。目前二手房的议价空间和3月份相比,已经有所加大。”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