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端午小长假湖北旅游总收入42.33亿元

2016年06月14日 16:57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吴坚、通讯员赵晓云)据湖北省旅游委6月11日统计,6月9日至6月11日端午小长假期间,湖北共接待旅游者1124.33万人次,同比增长12.56%,旅游总收入42.33亿元,同比增长13.45%;纳入旅游监测系统的26个重点景区共接待旅游者86.5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7768.1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5.17%和16.22%。

  端午节是中国传统节日,荆楚各地纷纷举办庆祝活动,纪念生于湖北的伟大爱国诗人屈原。宜昌市秭归县举办了2016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以“中国端午、诗意宜昌”为主题,精彩上演开幕式暨屈原故里端午祭、“诗意宜昌”系列活动、“龙腾三峡、舟竞宜昌”龙舟系列赛事活动、“我在屈乡过端午”习俗体验系列活动等六大精彩主题活动。秭归各大景区也借此推出“特色游”,如屈原故里端午习俗体验游、九畹溪亲水游、链子岩登高游、泗溪养生游,以及“我到屈乡划龙舟”水上嘉年华等。武汉、襄阳、荆州、黄冈等地,以及全省系列旅游景区也举办了各具特色的节庆活动。

  假日期间,湖北各地还编排推出了各具特色的旅游产品,保障了假日旅游供给。其中,以风景名胜为主题的观光旅游产品仍是主打产品,全省主要旅游景区接待兴旺,罗田天堂寨、薄刀峰景区、英山大别山主峰景、随州大洪山、建始石门河、咸宁九宫山等区域旅游景区也表现不俗;以城市风情、主题公园为主题的都市旅游产品受热捧,武汉欢乐谷、玛雅海滩水公园、极地海洋世界、园博园以及汉街等主题公园和休闲街区成为周边居民入城游玩的首选,仅武汉欢乐谷接待游客就有2万多人;以旅游名镇名村和乡村风光为主题的乡村旅游产品受青睐,森林和湖滨度假、乡野观光、田园采摘、农家乐休闲成新宠;此外,红色旅游、民俗旅游、生态旅游、商贸旅游、康体健身、修学旅游等产品也受到旅游者的喜爱。

  统计还显示,从区域旅游情况看,武汉和“一江两山”地区继续在全省发挥引领作用,咸宁、恩施等地加速成为湖北旅游新板块,荆州、黄冈、荆门、随州等地旅游也有新进展,特别是依托县镇的乡村旅游逐渐成长为全省旅游的重要板块,使湖北旅游向纵深领域不断推进。从旅游景区情况看,5A级旅游景区表现优异,黄鹤楼接待3.3万人次,收入229.6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83.33%和84.33%;东湖接待17.24万人次,收入727.9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2.61%和50.89%;三峡大坝接待3.72万人次,收入160.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8.26%和19.17%;三峡人家接待4.45万人次,收入413.1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0.16%和21.88%;长阳清江画廊接待9.7万人次,收入347.1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4.15%和15.08%;武当山接待5.45万人次,收入3097.9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8.66%和20.02%;神农架接待10.29万人次,收入592.1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2.13%和13.25%;木兰景区群接待11万人次,收入4400万元;秭归屈原故里接待3.59万人次,收入168.5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4.29%和16.05%。

  端午节期间,湖北没有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共接到一般旅游投诉22起,均得到了妥善处理。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