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科学化系统化推进滇池治理

2016年06月16日 14:50   来源:云南日报   

  昨日,昆明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审议《昆明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滇池流域水环境保护治理“十三五”规划(送审稿)》等。

  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提出,昆明要加快构建面向南亚东南亚综合交通枢纽、跨区域能源互联互通枢纽和区域性国际信息枢纽,完善互联互通设施;打造区域性国际经济贸易中心、金融服务中心和面向南亚东南亚的科技创新中心、人文交流中心,提升辐射服务能力;建设先进装备制造基地、资源深加工基地、生物制药产业基地、优势特色农产品基地、承接产业转移和出口加工基地,做大优势特色产业。

  会议强调,没有滇池还清,就没有昆明复兴。滇池治理要分阶段推进,第一阶段注重工程,突出截污;第二阶段注重综合技术运用,突出生物技术和其它技术结合;第三阶段突出城市管理系统性和社会治理有效性。抓好滇池治理工作,要加强和省政府督导组的沟通协调,加大滇池治理各项工程推进力度;要把滇池治理作为系统工程,作为昆明市城市管理的有机组成部分来推进,增强滇池治理的社会参与和社会监督力度;要注重科技创新,不断融入信息技术、自动化技术、监测技术及生物技术等科技创新手段,加强科学化、系统化的基础性研究,通过运用多种技术,全面实现滇池流域生态功能恢复,形成高原湖泊系统治理的一系列科技创新成果;要继续强化资金、机制、政策等保障,全面推进滇池治理。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