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华:“一带一路”为香港未来发展的重要动力

2016年06月16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友好协进会6月15日晚举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9周年暨该会成立27周年晚会,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曾俊华表示,“一带一路”建设将成为香港未来数十年发展的重要动力。

   曾俊华致辞时表示,香港回归祖国以来,得到国家全力的支持,在经济、社会、民生和政治各方面都有重大的发展。香港应当利用“一国两制”的优势,把握“一带一路”的巨大机遇,作为国家跟环球市场之间的桥梁,进一步推动香港和国家的经济发展。

   香港友好协进会会长戴德丰表示,过去的一年,是香港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起步之年。新的一年,该会将一如既往,继续前进,共同携手,为香港的发展而努力,“我相信,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当晚,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杨崇汇、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宋哲、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政治委员岳世鑫等,应邀出席幷主礼晚会。

   香港友好协进会成立于1989年,由李东海等9位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发起成立。成立的宗旨是:团结香港社会各界爱国爱港人士,支持“一国两制”方针,拥护《基本法》,推动香港平稳过渡、顺利回归;参政议政、促进两地交流合作,支持国家改革发展;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维护香港繁荣稳定。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