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大使论坛9月将在海阳举办

2016年06月16日 15:27   来源:胶东在线   

  6月14日,“一带一路”大使文化论坛暨第二届国际文化产业投资洽谈会在北京举行。活动吸引了包括各国外交官、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参展商及媒体记者在内的2000余人出席。海阳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宏涛在论坛上致辞,并代表海阳与“一带一路”大使论坛组委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拟定“一带一路”大使论坛今年在海阳举办时间为9月下旬。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族众多,文化风俗异彩纷呈,这是吸引我们彼此走近的巨大磁石。旅游不仅是邂逅一种别样的风景,也是走进一种别样的生活方式、走进一种别样的文化。在行走中理解、在理解中尊重、在尊重中包容,这是拉近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人们心与心之间距离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美好愿景,将在人们的行走感悟中变为现实。海阳愿在这一伟大进程中,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随后,刘宏涛从区位优势、历史文化、自然资源、运动休闲等方面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海阳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同时,他也期待更多人能到海阳旅游投资兴业,共同开发海阳这片绝美的山海。

  刘宏涛与“一带一路”大使论坛组委会执行主席李云燕共同签署了“一带一路”大使论坛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一带一路”大使论坛将于9月下旬在海阳举办,并且论坛将以组织大使对话活动、“装备业”展示会、一带一路高端商旅团、形象推介等形式在海阳每年举行一届,连续举办三到五届,通过企业参与论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业务对接,达到优势产业“走出去”目的。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