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馆沙发坐一下收费10元? 回应:地理位置特殊

2016年06月18日 09: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房琳 通讯员 闾斌

  宾馆大厅内的沙发,坐一下要收费10元?近日,有网友向大河报爆料,称在三门峡市一宾馆内,就出台了一规定。事实情况如何,6月16日,大河报记者来到该酒店进行走访。

  据网友介绍,该宾馆名叫长城宾馆,位于三门峡市崤山路与永兴街交叉口。当天下午,记者在宾馆内看到,大厅摆放着3张沙发,一旁的茶几上摆放着一块桌牌,桌牌正反两面清楚地写着:没有在宾馆入住的客人在大厅沙发上就坐收费10元”。落款时间为2016年4月28日。

  记者就坐后,大厅的服务人员看了看,没有说话。

  随后,记者指着该桌牌询问,是否真的如此。该宾馆一工作人员点头,“当然是真的”。记者询问缘由,对方称,因该宾馆地理位置特殊,紧邻三门峡市中院及实验小学,每到下班时间,来此上访或接送孩子的家长,便进大厅坐坐休息,“你看我的沙发都坐坏了……”

  记者追问,是否真的收取了该笔费用?对方没有答话,转身离开。

  那么,这样的收费合理吗?对此,记者电话联系到三门峡市消费者协会和三门峡市12358价格服务投诉热线,对方均表示,该宾馆该不该收取费用,不属于他们的管理范畴内。

  “在宾馆大厅自己的范围内,因为一些原因,保护自己的利益,当然能设置类似的规定。”市民王女士对此表示理解。

  但同时也有人表示不支持。“虽然没有这方面的规定不让他们收费用,但作为一个社会企业,应该多一点社会责任感,方便市民。”市民刘先生说。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