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最大遥感航天产业园落户秦皇岛

2016年06月20日 13:47   来源:北京日报   颉亚珍 王继军 胡琳

  (原标题:京津冀最大遥感航天产业园落户秦皇岛)

  6月16日上午,总投资2.4亿元的中科遥感航天产业园基地项目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开工,意味着京津冀地区最大的遥感航天产业园落户秦皇岛。

  中科遥感航天产业园项目位于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数据产业基地内,占地97.16亩,规划总建筑面积7.43万平方米。该项目由中科遥感科技集团投资建设,分为二期,预计2017年年底完工,将建设以空间遥感技术为主的国际高新技术企业创业基地及孵化基地,形成集研发、生产、培训和运行于一体的空间信息产业链条。产业园建成后将引进以从事遥感地理信息和航天技术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和众创空间20多家,孵化小型创新创业企业近百家,可实现年产值2亿元,提供就业机会上千个。该项目将对促进秦皇岛经济转型升级、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打造跨区域优势产业链条发挥重要作用。

  中科遥感航天产业园项目是秦皇岛开发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进程的又一硕果。自2012年以来,秦皇岛开发区与中科院北京分院合作共建了秦皇岛中科院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基地,目前已成功引进中科院遥感所、地理所、自动化所等10余家科研院所的16个项目,区内多家企业与中科院开展了有效的技术对接与项目合作,树立了院地合作共赢的新典范。

  作者:颉亚珍 王继军 胡琳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