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个人征信记录一分钟搞定?天津自贸区推妙招

2016年06月22日 13:50   来源:凤凰网   渤海早报檀昕尧

  原标题:个人征信记录一分钟搞定

  近日,个人征信记录自助查询机在天津自贸区中心商务片区综合服务大厅启用。市民可以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自主查询。

  近日,天津自贸区中心商务片区综合服务大厅内投用了一台个人征信记录自助查询机,方便个人和投资者查询信用情况,帮助市民形成健康的信用消费习惯,提高全社会的信用意识。

  记者看到,将个人有效身份证放置在征信记录自助查询机上的“二代身份证刷卡处”,随后,系统现场采集查询者的脸部图像,查询机就会自动将“证件照片”与“现场照片”进行比对。比对成功后,按页面提示输入查询人的手机号码,确认后点击同意按钮。查询者根据个人需求选择查询版式(可以选择简单版或明细版)后,系统就自动打印出该查询者的个人信用报告。整个过程不足一分钟即可查询完毕,相关账户数、未结清账户数以及逾期账户数等都会清楚显示出来。

  工作人员介绍,自助查询比柜台手工操作能提高一倍的工作效率,也减少了查询人员提供身份证复印件的麻烦以及排队填写个人信息等相关资料花费的时间。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查询人必须使用未消磁的本人有效身份证,在进行面部识别认证这个环节时,要取下眼镜。个人或者投资者查询征信记录时,综合服务大厅将有专人负责相应的解答和帮助。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