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中介将迎史上最严整顿

2016年06月22日 16:17   来源:羊城晚报   张爱丽

  为了规范中介市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拟出台中介失信严惩措施。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陆克华透露,目前住建部正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房地产中介专项整顿工作,严肃查处违法违规的房地产中介行为。

  这一专项整顿行动开展时间为今年6月至10月间。据了解,对于中介乱象将从七个方面予以整顿,包括规范中介机构房源信息发布、全面推进房地产转让合同网签、切实加强房地产交易资金监管、强化对房地产中介机构的备案管理、加强中介机构从业人员管理等。

  据陆克华介绍,对于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中介机构,将会采取责令限期整改、记入信用档案、取消网上签约资格等处罚手段,情节严重的还会依法处以罚款,并列入黑名单。住建部将严肃查处一批违法违规机构,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将害群之马清出市场,切实维护群众的利益。新政被业内人士认为是房产中介“史上最严整顿”。

  (张爱丽)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