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路网建设由第三方机构“一把尺子”考核

2016年06月22日 16:27   来源:长江日报   唐煜 齐肇一 刘丽英

  原标题:我市路网建设由第三方机构“一把尺子”考核

  “委托第三方机构每月定期对各区、各平台公司的路网建设情况‘一把尺子’进行考核,今年以来已完成5期考核。”20日,由市治庸问责办组织召开的“路网、停车场建设推进不力问题”承诺整改媒体见面会上,市城建委相关负责人称,这个考核结果与各单位的绩效挂钩。

  据介绍,委托第三方机构考核路网建设情况,是为了通过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较好触动各区、各平台公司参与路网建设的积极性;量化具体指标,考核办法一把尺子,公平、公正、公开避免了考核对象疑虑。同时,确定每年更换一家第三方机构,以保持考核工作严肃性。

  第三方机构对我市路网建设1—5月份考核的综合情况通报显示:市级建设责任单位投资规模、市级重点工程进度考核排名第一的是地铁集团,其他各单位依次是:城投公司、地产集团、航空港发展集团、中央商务区投资控股集团、新港投集团、碧水集团、汉正街控股集团、园发公司和林业集团;中心城区市级重点工程征地拆迁、三旧改造、投资规模、路网建设项目进度情况,以及开(竣)工目标执行情况考核排名第一的是汉阳区,其他各单位依次是江汉区、武昌区、江岸区、青山区、洪山区和硚口区;开发区市级重点项目征地拆迁、投资规模完成、路网项目建设进度、开(竣)工目标执行情况考核排名第一的是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其他各单位依次是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化学工业区和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新城区市级重点项目征地拆迁、投资规模完成、路网项目建设进度、开(竣)工目标执行情况考核排名第一的是江夏区,其他各单位依次是:黄陂区、东西湖区、新洲区和蔡甸区。

  第三方机构对1—5月份投资完成情况的考核通报显示,市级投资平台公司中地铁集团和地产集团达到了目标进度要求,中心城区中武昌、江岸、江汉、青山、汉阳区和5个新城区达到了目标要求,4个开发区均未达到目标进度要求。从投资规模完成情况来看,硚口区与其他各区差距十分明显,截至目前仅完成17%。

  “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路网项目建设的每月巡查考核通报,目前已成为我委的一项常态化工作。”市城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持续每月通报,就是为了强化承诺项目的责任落实,推进全市路网建设。(记者唐煜 通讯员齐肇一 刘丽英)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