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用伞作掩护实施盗窃 已被警方依法刑拘

2016年06月22日 16:37   来源:金黔在线   

  6月12日15时许,一个水果摊主将包放在货车内,转眼间却发现包不见了,包内有现金800元,手机一部,共计损失1480余元。6月13日15时许,彭女士放在店铺内的的包被盗,被盗现金1300元。6月15日14时许,刘女士报警称其放在铁龙路民生医院对面一店铺内的手提包被盗,包内有5000元现金和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

  连续三天发生街面店铺被拎包的案件,案发后民警均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勘察,同时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视频。经过调查,民警发现嫌疑人作案时,均选择在雨天的中午时分,并打着一把红黑相间的格子伞,嫌疑人用伞遮挡了上半身,但从作案手法、身体特征、动作形态来看,民警初步判断三起案件嫌疑人为同一人。嫌疑人仅用几十秒就能得手,动作非常迅速,得手后立即离开。

  经过龙里县公安局图侦大队民警耐心细致的分析比对和轨迹倒查,终于在倒查中发现了嫌疑人的庐山真面目,并初步锁定了狡猾的犯罪嫌疑人的住所。最终在图侦民警视频蹲守多日后,于20日上午在龙里县老场坝附近的一出口处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周某,25岁,龙里县巴江乡人,系吸毒人员。狡猾的周某自以为聪明,觉得在雨天打着伞作案就不会被监控拍到,却没想到还是难逃法网。

  据了解,目前,周某已被龙里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