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男子杀6人潜逃续:河中发现嫌疑人王海军尸首

2016年06月24日 15:10   来源:沈阳晚报   

  6月22日,鞍山市海城市东四镇管理区哈达村发生一起杀死多人的恶性案件。当地警方确认王海军有重大作案嫌疑,并悬赏进行缉拿。6月23日,这起特大恶性杀人案的嫌疑人王海军的尸体在太子河边被警方发现。

  恶性杀人案6人遇害

  6月22日7时23分,海城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海城市东四镇管理区哈达村发现5具尸体。警方立即赶赴现场展开侦查工作。

  经初步工作,犯罪嫌疑人王海军(男、48岁、海城市东四镇管理区哈达村人)在杜振权家中将杜某及其妻子、女儿、儿子、妹妹杀死,死者均为钝器伤和锐器伤。

  后来,警方在距离杜家15公里外又发现一具女尸。经辨认证实,该女是杜某的二女儿。知情者透露,正在念高中的杜某二女儿在上学期间被王海军接离学校后杀害。

  行凶后,王海军驾驶一辆踏板摩托车出逃。随后,警方发布通缉令悬赏缉拿王海军。

  嫌疑人尸体昨日被发现

  6月23日14时许,一名男子尸体在海城市温香镇前湖村一河边被人发现。目击者称,死者正是警方悬赏缉拿的犯罪嫌疑人王海军。

  从网上传出的照片显示,死者上身穿迷彩服,下身穿黑色裤子,俯卧在河水中。死者无论是着装还是体貌特征,都与通缉令所描述的嫌疑人相似。

  死者是犯罪嫌疑人王海军的消息,得到了鞍山相关部门的证实。6月23日15时16分,鞍山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鞍山发布”发文证实:“据最新消息,警方在海城市温香镇前湖村堤坝下河内发现一具男尸。经辨认,确认系海城市恶性案件犯罪嫌疑人王海军。至此,海城市恶性杀人案件告破。”

  家庭利益纠纷引发血案

  知情者称,王海军欠外债高达百万元,其中欠妻弟杜某(命案中死者之一)20多万元。命案发生前,王海军曾在案发地附近和岳母争吵。

  同村村民称,王海军养鹅赔了钱。案发3天前,曾有4名男子到王家要账:“当时闹得很凶,传出来打砸的声音。”

  对于案发原因,6月22日23时20分,鞍山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钢都”发布案件信息称:“目前,海城市东四镇恶性案件已发现6名被害人尸体,均系犯罪嫌疑人王海军的媳弟家人(从事养殖业)。据当前掌握的情况,初步认定系家庭利益纠纷引发案件。”

  王海军死前来电要自杀

  知情者透露,6月22日一大早,王海军从自己家中离开时拿走了部分现金,当时他的妻子正在睡觉。6月23日9时许,就在警方在王海军家中蹲坑守候时,王海军突然给妻子打来了电话,称“我要自杀”。

  从案发地东四镇管理区哈达村到杜某二女儿遇害地有15公里,而到发现王海军尸体的温香镇前湖村,百度地图显示两地相距19.1公里。

  王海军何时杀害杜某二女儿?又是如何逃到温香镇前湖村的?王海军死亡到底是不是畏罪自杀?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曾致电办案民警,民警表示,目前不方便透露,一切以官方发布的消息为准。

  目前,杜某大女儿仍然处于失联状态。“鞍山发布”称,“下一步,警方将进行尸体检验,进一步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