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龙卷风灾害造成交通设施损失达2600万元

2016年06月25日 14:12   来源:央广网   姚东明 杨守华

  央广网阜宁6月25日消息(记者姚东明 杨守华)6月23日下午2时40分左右,江苏盐城市阜宁、射阳两县境内突发严重风雹自然灾害,龙卷风瞬时风力达到12级以上,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两县境内多条国省干线公路交通设施受损严重,风雹所经之处,路树倒伏,路基冲毁,标志标牌脱落,一片狼藉,阜宁境内G204、S231、S328、S329和射阳境内的S329部分路段中断交通。

  灾情发生后,江苏省交通部门迅速启动抢险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养护、路政、路网、安全等应急抢险人员和相关抢险设备、车辆火速赶赴现场,紧急投入抢险,第一时间将倒伏物清离出路面。截至当晚20时左右,受灾两县境内所有受灾道路全部恢复畅通,为灾区整个抢险工作争取了宝贵时间,打通了灾区救援的生命通道。

  据初步统计,截至24日9点,此次风雹灾害中,江苏省公路沥青路面受阻路段约50公里、桥梁防眩板受损3375延米、路基坍塌方约1300立方米、挡墙受损4处(计320立方米)、护栏受损5650米、标志牌受损521块、行道树受损约3.7万株、养护站房损坏250平方米,直接经济损失约2600万元。

  恢复交通后,江苏省交通部门加大加密巡查力度,严密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尽快恢复受损、缺失的标志、防眩板等设施,加固受暴雨冲刷的路基,全面疏通淤塞的边沟,对受到龙卷风影响区域的树木、标志标牌逐一检查,保障干线公路的畅通、安全。目前,江苏公路系统有2300多人在一线值守保畅通。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