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自贸片区跨国公司外汇可集中运管

2016年06月27日 16:15   来源:东南网   

  (福建日报记者 游笑春) 22日,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举办“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银企合作协议”签约会,标志着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业务正式落地福州片区。

  2015年12月23日,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印发通知,放宽自贸试验区内企业备案开展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试点业务的条件,将备案条件中上年度本外币国际收支规模可由超过1亿美元调整为超过5000万美元,并与福州片区管委会一起,引导区内高龙集团与兴业银行福州片区分行合作,最终促成该项业务落地。

  据了解,高龙集团下属子公司较多,其中境外公司6家,境内公司13家,且子公司的进口业务基本通过集团公司作为境外桥梁向最终出口方采购,2015年累计付汇量近1亿美元,对资金集中管理的金融需求强烈。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业务能提高集团外汇资金使用效率,降低企业财务成本。

  目前,福州片区银行业的资金池服务方案体系已囊括人民币双向资金池、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等。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