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自贸试验区首获旧工程复印机入境维修试点资质

2016年06月27日 16:17   来源:东南网   

  近日,东北理光(福州)印刷设备有限公司获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开展旧工程复印机入境维修试点资质,这是福建自贸试验区首家获批旧工程复印机入境维修试点的企业。

  全球维修和再制造产业是福建自贸试验区的重点发展产业。福州检验检疫局创新监管模式,推行“企业主体”原则,形成以企业为主体的质量安全监管制度;推行“差别化管理”原则,以维修产品风险评估为基础采取差别化监管模式;推行“事中监管、事后追责”原则,根据质量安全风险动态调整工作模式。此外,该局还超前服务,成立专门服务小组,“一对一”开展政策解读与技术咨询,帮助东北理光(福州)印刷设备有限公司获得全国首张再制造资质证书。截至目前,福建自贸试验区已实施入境旧工程复印机再制造近700台,价值达29万元。(福建日报记者 林侃 通讯员 林婧一)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