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荣长江经济带文化产业 中国文化产业峰会将在汉举办

2016年06月28日 11:05   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6月24日,“2016中国文化产业峰会”新闻发布会在湖北武汉经心书院召开。本届峰会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主办,峰会将于今年11月下旬或12月初在汉举办。

  此前,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已分别在北京、长春、西安等地成功举办三届峰会,有力促进了举办地及所在区域文化产业的转型与发展。2016年第四届峰会举办权花落武汉。届时,来自中央和地方政府的领导嘉宾、国内外企业领军人物以及专家学者逾千人共聚一堂,围绕长江经济带文化产业发展,梳理历史文脉、共绘发展蓝图。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峰会将举办系列高端论坛,聚焦文化产业发展最前沿,搭建观点交汇、思想撞击的平台。如全球文化产业论坛将邀请一批国内外文化产业领军人物,发布全球文化产业最新信息,关注全球文化产业最新趋势,推动国际文化产业界与国内合作;如长江沿线城市市长文化论坛,将邀请沿江城市相关负责人,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指引下,谋划建设生态长江、涵养文化长江、繁荣经济长江。

  此外,还将结合文化产业发展趋势和湖北文化产业省情,先后向投资者推介一批优质文化产业项目,并组织投资者来鄂考察对接项目,力争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将文化产业招商引资工作落到实处。同时,湖北还将积极推广荆楚非物质文化遗产,助力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益项目。

  当日,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由湖北企业带来的“智慧医疗健康服务平台”、“TV+互联网+游戏新型泛娱乐产业生态圈”、“互联网+惠农科教服务”、“基于漫画和网络影视作品的IP产业链生态运营”、“国际时尚创意产业园”、“基于颂大教育云服务平台的智慧教室建设与应用”、《武当虹少年第二季》、“院线电影《鬼谷传奇》”、“长江国际创意汇”、“中国(随州)编钟音乐文化创意产业园”等十个招商项目参与了推介路演,获得了在场企业家及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奥山集团旗下奥山民族艺术团带来的国家级非遗项目《茅古斯舞》展演以及湖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谢小苹老师表演的《原生态山民歌》也让现场媒体嘉宾充分领略到了湖北丰富多样的地域文化与博大精深的人文底蕴。(蔡佳圆)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