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规划下发地方 将推进负面清单生态补偿

2016年06月30日 15:04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长江经济带规划下发地方 将推进负面清单生态补偿)

  长江经济带规划已下发地方 负面清单、生态补偿制度将有实质性推进

  本报记者 刘东 上海报道

  长江新棋局

  长江经济带规划如期而至,这项涉及9省2市的区域发展战略,范围前所未有之广,理念前所未有之新,它创造了我国区域战略从项目开发转向绿色发展思路之先河。为长江留白为未来留绿,延绵的长江流域如何在生态先行的规划统领下,实现黄金水道的真正复兴?这个答案回响历史,叩应未来。本报多路记者近日将深入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用系列报道呈现这一国家战略的落地之声。

  长江经济带规划已于近期下发到长江沿线11个省市的省厅和地市,这是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27日从地方发改部门独家获得的消息。

  作为国家三大战略之一,这一规划纲要已于3月25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会议上审议通过。根据中央工作安排,将于6月底前下发。

  近期地方和有关部门的工作动态也印证了这一消息。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