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望华东湘商崛起长三角

2016年06月30日 15:16   来源:湖南日报   

  6月22日,由省工商联、省商务厅、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联合主办的“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华东地区湘商代表座谈会在上海召开。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原副主任陈叔红出席会议,期望华东湘商崛起长三角,共建新湖南。

  华东地区是中国经济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尤其是长三角地区,近年来经济发展速度一直高于全国平均值。面对日益趋紧的国际、国内宏观环境和政策调整,华东异地湖南商会积极创新发展思路,全力破解发展难题,继续保持了平稳健康的发展态势。陈叔红充分肯定了异地湖南商会和广大在外湘商为两个故乡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华东地区湖南商会积极引导湘商回湘投资兴业,共建新湖南。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商会自身建设,提高供给侧改革服务水平。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汤新华代表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对参加座谈会的35家异地湖南商会70位湘籍企业家以不同方式关心家乡、参与建设表示感谢!他表示,省工商联是在外湘商的娘家和后盾,联系协调服务异地商会,共建“亲”、“清”政商关系,实现上下联动内外互动,为建设美丽幸福富饶新湖南作贡献。

  上海市湖南商会轮值会长、明园集团董事长凌菲菲,浙江省湖南商会会长、紫光机电董事长黄勇,安徽省湖南商会会长、百友家具董事长张友吉,福建省湖南商会秘书长程炳东、江苏省湖南商会秘书长肖德桥等15位代表先后发言,分别介绍商会和企业近况,回应家乡关切,建言区域合作,表态湘商回湘。

  省商务厅副厅长罗双峰会上介绍了湖南开放型经济发展情况,并作重点项目推介。座谈会由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王华平主持,省工商联副主席杨广林、上海办事处副主任皮庆侯、省商务厅投促局副局长邹和阳出席。

  (谢作钦 肖雪 梁志中)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