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下月起进入长江经济带区域通关一体化模式

2016年07月01日 13:36   来源:金黔在线   佚名

  11月13日,记者在贵阳海关政策宣讲会上获悉,从12月1日开始,贵阳海关将与成都、昆明、重庆、武汉、长沙、南昌6个海关一起,切换进入长江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模式。至此,我市的企业都能享受“一地注册、多地报关”的一体化通关待遇,真正实现“12关如1关”。

  据悉,海关总署推出的“长江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措施,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依托黄金水道建设长江经济带的重大决策。“区域通关一体化”包含了上海、南京、杭州、宁波、合肥、南昌、武汉、长沙、重庆、成都、贵阳、昆明共12个海关。今年9月22日,上海、南京、杭州、宁波、合肥海关率先启动了通关一体化改革。在一体化通关模式下,长江经济带的12个海关将统一执法规范、作业流程、参数设置、验放标准,长江经济带地区的企业都将被视为一个关区的企业,都能享受一体化通关待遇,真正实现“12关如1关”。

  贵阳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施行后,从企业的角度来讲,主要有“一地注册、多地报关,简化异地加工贸易备案手续,‘预归类、预审价、原产地预确认’专业认定在区域海关通用,保函区域通用,监管证件区域通用,查验地点可选”六个方面的变化。

  为保证12月1日切换后贵州进出口企业通关顺利,贵阳海关部分工作人员将在11月28日-12月30日集中到苏州长江经济带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应急指挥中心工作,切实为我省外贸进出口企业提供切换后通关保障。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