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一带一路”机遇 多国商家赴宁夏觅商机

2016年07月01日 13:45   来源:宁夏日报   

  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像一块磁石吸引着世界各地的商家开拓宁夏市场。6月30日,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泰国、马来西亚、台湾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家商家,齐聚湖城银川,将1000多种各色商品汇聚于2016中国(银川)丝绸之路国际商品博览会暨首届台湾精品展销会,让银川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实现“全球购”。

  意大利的珠宝、泰国的美食、波兰的琥珀……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特色展品纷纷亮相这次博览会。由200多家台湾企业组成的展团成为一大亮点。“很多台湾企业都是首次来宁夏,大家就是想抓住‘一带一路’的机遇,开拓宁夏等西北市场,将台湾好的商品和良好的健康理念带给宁夏人民。”台湾展团负责人颜广驹告诉记者,许多台湾人都很喜欢银川的生活环境,对开拓银川市场充满信心。这次,台湾企业不仅带来了宁夏百姓喜欢的台湾食品,还带来了珠宝首饰、根雕岫玉、茶叶茶具等台湾特产。

  中国泰国商会负责人张静女士组织了数十家泰国商家参展,“泰国企业都是首次来宁夏,就是想借助‘一带一路’这个平台,看看宁夏市场需要什么,为开拓宁夏市场做准备。”北京二锅头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大区经理贾亮告诉记者,展会开幕的当天上午他们就接待了来自宁夏、内蒙古、陕西、甘肃等省区的数十家客商,“大家都在借‘一带一路’的机遇开拓西北市场。”

  据悉,展会将持续4天,期间还将举办“互联网+”助推丝绸之路企业发展峰会。(记者 吴宏林)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