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公布75家社保欠费单位 数量创历年之最

2016年07月01日 16:25   来源:东方网   罗菁

  据《劳动报》报道,日前,上海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对外公布最新“欠保”上榜单位,上海东方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上海歌城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上海太平洋实业有限公司等75家单位位列其中,就数量而言创下了历史之最。

  据市社保中心介绍,上海约有60万户参保单位,参保缴费人数约为1000万人。本市绝大多数用人单位都能自觉依法履行社会保险参保缴费义务,社会保险费征收和基金管理依法有序。然而,也有少数用人单位缺乏依法缴费意识,不遵守社会保险法的相关规定,不履行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义务,损害了职工的合法权益。

  去年,本市公布了四批共78家欠保单位,而今年截至目前公布的数量已超过了去年。据了解,这些单位普遍存在欠费金额大、欠缴时间长,并经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多次催缴、上门检查仍未依法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情形。因此根据相关规定,由上海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对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并经依法征收后仍未缴纳或者补足社会保险费的单位实施公示。社会公开告示内容主要为欠缴社会保险费单位的名称及违法违规行为,督促欠费单位及时还款,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社会保险权益。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