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风灾续:147人出院 发放三个月救助金

2016年07月01日 1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23日下午14时30分许,江苏盐城市阜宁、射阳部分地区出现强对流天气,造成99人死亡,846人受伤。7月1日,记者从江苏省民政厅获悉,截至今天上午9时,已有147位受伤群众陆续出院。为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按照救急难制度,江苏正组织发放三个月的过渡期生活救助金,具体按照当地上年度的低保标准发放。

  6月23日盐城龙卷风冰雹特大灾害发生之后,目前抢险救灾工作稳步推进。在此次灾害中,受伤住院的800多人中,截至1日上午9时,已有147位受伤群众陆续出院。

  江苏省民政厅厅长侯学元告诉记者,目前各项灾后重建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救灾比较顺利。下一步民政救灾重点是,核准评估灾情、核准实物清单和受灾群众花名册。对于受灾群众,尊重其意愿,采取集中安置或投亲靠友等分散安置方式。当地正在进行科学选址、科学规划、科学设计和施工建设,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家园。

  同时,截至6月30日17时,江苏民政、慈善、红会系统共接收捐赠款物31986.9万元。救灾物质和资金分配将定期汇总公布,主动接受纪检、监察、审计和社会各界监督,专款专用,阳光透明。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