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人才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陶瓷主题活动举行

2016年07月04日 09:55   来源:江西日报   

  7月2日至3日,由科技部人才中心、江西省科技厅、江西省科学院、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6年科技人才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陶瓷主题活动”在景德镇市举行。活动以“科技创新引领,再创陶瓷辉煌”为主题,邀请来自全国陶瓷科技领域专家、学者及企业和科技管理部门代表近200人,开展了跨界研讨、实地交流及成果发布。

  “一带一路”建设不仅是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之路,也是科技创新融合发展之路。科技部提出科技人才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旨在充分发挥国家高层次科技人才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为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服务。

  作为“一带一路”曾经的重要货源地和起点之一,景德镇因此成为2016年科技人才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专场活动首站地。活动为期一天半,内容包括开幕式、专题报告会、企业对接会等。7月3日上午,与会专家和代表们还参观考察了中国陶瓷博物馆、古窑民俗博览区、陶溪川文化创意产业园等地。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