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京津冀 极白安吉白茶在京发布红茶新品类

2016年07月04日 1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安吉茶产业集团总经理吴剑为大会作致辞发言

  中新网7月4日电 近日,安吉白茶在北京召开“极白进京·2016极白安吉白茶整合营销品牌发布会(北京站)”。此次会议标志着极白安吉白茶作为安吉白茶的领导者地位正式进军以北京为代表的京津冀核心市场,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与此同时,极白红茶新品类在本次会议上首次公开亮相,得到了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等诸多地区的200多名茶叶经销商的青睐。

  北京一直被称为北方茶叶的风向标,市场容量巨大。据调查显示,北京每年的年消费茶叶达到了20亿元左右,占据了北方茶叶市场极其重要的地位,并拥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与此同时,随着国家及安吉县政府对安吉白茶产业的大力支持与推广之下,近些年来,安吉白茶在行业内外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并成为中国名茶后起之秀。而安吉本土茶企也纷纷将安吉白茶送入“京城”,参加各式茶叶博览会,抢占北京茶叶市场份额,安吉白茶也因此开始走俏。然而,遗憾的是,截止到目前,安吉白茶在北京市场仍然存在着品牌知名度低、终端乏力等问题。

  对此,安吉茶产业集团副总经理/营销总经理徐旻垚先生认为,北京作为中国的经济政治和文化中心,在位势上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高经济、高商务、高消费是这里的主要表现,且消费者对茶叶安全质量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而品牌化是解决问题最有效的方式。不仅如此,伴随着互联网商业模式带来的共享经济、社群经济、大数据经济等新商业形态的颠覆,在中国经济的新常态驱动下,安吉白茶产业甚至是整个茶行业都在由“品质时代”逐步走向“品牌时代”。

  可以说,极白安吉白茶此次正式进驻北京市场,正是希望利用品牌的力量立足北京,全面构建安吉白茶在北京的品牌影响力体系,布局以北京为核心的京津冀战略市场,使其成为极白未来营销战略中的重要矩阵,推进安吉白茶乃至中国茶行业的品牌化运作。

  品质是品牌的保证。随着人们对食品饮料安全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茶叶行业也在不断提升产品的品质。会上,安吉茶产业集团马荣达先生强调,作为安吉白茶领导者,极白安吉白茶自诞生一来就将品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只有品质保证才能成就品牌价值。据介绍,2016年,极白安吉白茶已投入数百万引进先进的生产设备——安吉第一条生产螺形茶的生产流水线,所生产的茶叶颜色、条形、口味方面都有了极大的提升,更重要的是产品品质更加稳定。然而,这也对极白的产品创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所幸,在安吉茶产业集团技术总监陈锁的带领下,极白氨基酸红茶众望所归,在此次北京品牌战略发布会上首次公开亮相,并得到了众多在场茶叶经销商的高度青睐。

  据悉,早在几年前,陈锁就开始了对安吉白茶“白叶一号”原料的深入研究与探索,按照中国其他产区的茶类制作工艺,研发出六大茶类,极白氨基酸红茶正是研究日趋成熟的成品之一。他介绍,极白氨基酸红茶以白茶叶为原料,通过萎凋、揉捻、发酵、干燥等工序制作,干茶细卷如黛眉,泡开时随着水温上升,香味慢慢散发出来,清新不浓烈,入口甘醇。不少老茶客也因其独特的口感而争相品尝并念念不忘。

  不过,最重要的是其中的高茶氨酸并没有因此而损失。正因如此,中国著名策划大师张默闻老师将其命名为“氨基酸红茶”,并亲自为其指导设计了一系列红包相间的时尚包装。他认为,中国的这杯茶终究是要端给年轻人的,只有回归到茶叶的物理属性中来,才能够让年轻人更加了解茶叶的本事。可以,极白氨基酸红茶彻底颠覆了中国传统茶理念,为开创年轻人的茶叶市场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