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拟在最北部设自贸区

2016年07月06日 09:33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伊斯兰堡电 记者梁桐报道:巴基斯坦商务部长赫拉姆·达斯特吉尔日前宣布,巴基斯坦联邦政府决定将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地区设为自由贸易区,以促进商业发展。

  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位于巴基斯坦最北部,毗邻中亚地区,通过中巴两国唯一的陆路口岸红其拉甫与新疆连通,是连接中国和巴基斯坦的交通要道。达斯特吉尔表示,由于该地区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对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有着不亚于瓜达尔的重要意义,因此政府决定将该地区设为自贸区,并将在吉尔吉特附近建设一个大型贸易加工区,以吸引本国和外国投资,改变当地面貌。

  目前,巴联邦政府已要求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首席部长提交详细计划。据悉,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当地民众对设立自贸区呼声很高,他们希望中国企业的投资能够为当地带来商机和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