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的“创客们”颜值有多高?

2016年07月06日 09:42   来源:新华网   

  新能源汽车、跨境商品、绿色化生产链……走进重庆两江新区,你会发现许多精彩的创新亮点。

  重庆两江新区于2010年6月18日挂牌成立。新区位于重庆主城区长江以北、嘉陵江以东,规划总面积1200平方公里。今天,小新就带你走进重庆两江新区去看看“创客们”。

  ↑重庆力帆集团工作人员演示盼达APP租车快速更换电池。新华社记者 才扬 摄

  新能源汽车助力产业升级

  先让小新带你看看成功的大“创客”。刚走进力帆集团,一辆绿白蓝三色、车身小巧的新能源汽车就吸引了小新的注意。它是力帆集团推出的新能源汽车盼达。

  “以车联网和物联网为纽带的力帆能源站和换电模式,可消除用户对新能源汽车的‘里程忧虑’和‘电池恐惧’,使更多市民受益,改变出行方式,为节能减排做出贡献。”力帆集团副董事长陈卫说。

  预计到2020年,两江新区规划实现节能与新能源整车产量56万辆,产品覆盖轿车、客车、中小型物流车及环卫车,新能源汽车产量占比约18%。

  ↑洋展购跨境商品直购体验中心内,工作人员介绍商品。新华社记者才扬 摄

  跨境商品直购体验灵活便捷

  小新来到洋展购跨境商品直购中心,化妆品、母婴用品、食品等琳琅满目。人们一站式购买,简单快捷即可购买海外各类优质产品。

  重庆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2.0版上线以来,依托该公共平台,电商可以享受24小时免费贸易、通关、物流数据交换服务,从下单到拣货,只需花3分钟左右。

  洋展购董事长薛跃武表示,近年来重庆对跨境商品的需求很大,跨境电商迅速兴起,市场广阔。“经销成本,省去中间层层经销环节;关税成本,与传统贸易进口商品相比,跨境电商商品税额较低;物流成本,商品从国外批量运输回来,能较大程度地节省物流费用。”

  ↑两江新区规划展览馆内经济带示意图。新华社记者 才扬摄

生产链绿色化 电子终端产业集群发展

 

  两江新区电子终端集群发展也吸引着小新的关注。重庆正大力推进以笔电为代表的电子终端产业集群发展,笔电产量规模为半导体显示产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前景,产业发展基础得天独厚。

  两江新区通过优惠政策,吸引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落户。该公司强化触控模组化一体的显示产品研制,为重庆笔电发展做好配套。“能源再生方面,通过优化工艺制造流程,改造工艺设备等手段,刻蚀液、显影液等大宗原材料再生回收率达50%以上。”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CEO陈炎顺对小新介绍道。

  此外,京东方通过精细化纯水清洗规格,优化洁净干燥压缩空气规格,洁净干燥压缩空气代替氮气等方式,绿色发展推进企业不断发展。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