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钞换冥币 南昌一女子被骗16万(图)

2016年07月06日 10:05   来源:中国江西网   

用真钞买假币,买来一堆“冥币”

“高仿真”假币

  中国江西网讯万俊、王涵仪、记者王樊报道:南昌女子刘某在利益驱使下用欲购买假币,结果花了16万人民币换来一箱“冥币”。7月5日中国江西网记者获悉,南昌东湖刑侦六中队转战多地,成功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原来,今年4月18日,刘某在南昌苏圃路某咖啡店用真钞购买假币,岂料换来的竟是一堆“冥币”。

  民警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为三名外地男子。嫌疑人通过网络聊天软件“陌陌”与受害人联系,谎称有渠道从国外购买到高仿真人民币,国内无法识别这种假币,设套逐步引诱受害人。

  在利益驱使下,刘某凑足16万元购买了这种“高仿真”假币。然而当其发现装假币的密码箱中除了表面是真钞,其余绝大多数是“冥币”后,嫌疑人早已不知所踪。

  经调查,民警锁定有多次诈骗犯罪前科的刘某(男,38岁,福建省顺昌县人)、马某(男,38岁,安徽阜阳人)、袁某(男,39岁,安徽亳州人)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人。

  今年5月至6月,办案民警辗转福建、安徽、河南等多省开展追捕。6月19日,在当地警方的积极配合下,民警在河南安阳某宾馆内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刘某、马某二人抓获,嫌疑人对其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马某已被依法刑拘,民警正在全力追捕袁某,该案还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