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隆回县教育局一工作人员窃取中考试卷牟利被提请批捕

2016年07月06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俊杰

  记者6日下午从湖南隆回县委宣传部证实,该县教育局一名工作人员利用其担任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保密员的职务便利,从保密室备用试卷袋中窃取3套试卷牟利,目前涉案人员已被提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官方通报称,今年6月18日,隆回县委、县政府接到该县教育局关于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存在疑似试题泄密情况的报告后,该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

  经初步查明:隆回县教育局工作人员吴某某为牟取非法利益,利用担任该县教育局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保密员的职务便利,从保密室备用试卷袋中窃取3套试卷,其中,一套非法提供给学生家长李某;一套非法提供给城西中学教师刘某某;一套被吴某某自行销毁。刘某某将试卷复印两份,又非法提供给学生家长邵某某、夏某。

  目前,吴某某、刘某某因涉嫌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已提请该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与此同时,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已对相关人员启动问责程序。对经核实涉案的考生,该县教育局将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处理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