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所台湾高校赴大陆参加海峡两岸青年创业训练营

2016年07月06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马海燕

  2016海峡两岸青年创业训练营6日在北京科技大学开幕。来自26所台湾高校及6所大陆高校的300余名师生将在为期8天的时间里,就创业实践展开交流。

  北京科技大学校长张欣欣介绍,该校与台北科技大学、高雄第一科技大学、云林科技大学等台湾高校联合组建了创新创业大学联盟,将在创新型人才培养、创业教育、创业孵化等方面展开合作,集聚两岸创新创业教育要素与资源,协同推进,汇聚创业培养合力。

  活动期间将举办与创业有关的讲座、沙龙、课程、训练、实地教学、文化参访等,在实践中增强两岸学生的互动与合作。创业课堂的组建将打破校际界限,两岸学生一起讨论、合作完成创业企划案,激发学生的责任意识和创新才能。

  台北科技大学校长姚立德表示,两岸同文同种,创业的火种在年轻人身上。今天的交流是将来创业最好的资源,希望两岸青年携手合作,未来共同做出面向世界的创业。

  高雄第一科技大学校长陈振远从全球创业发展趋势、全球创客教育发展概况、高校推动创业教育遇到的问题及两岸创业教育的异同等方面同在场师生做了分享。

  自2004年以来,北京科技大学已连续举办了12届旨在加深海峡两岸高校师生交流的活动。教育部港澳台办常务副主任赵灵山表示,自2008年以来,两岸各领域交流蓬勃发展,教育交流是两岸交流合作中最活跃的领域之一,要更加充分地发挥高等教育交流的示范、引领和沟通作用。(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