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赠送大陆梅花鹿“点点”诞下第六胎

2016年07月07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杨兵

资料图:图为梅花鹿“点点”和此前所生小鹿形影不离。刘晓明 摄

 

  记者7日从威海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获悉,台湾赠送大陆的梅花鹿“点点”日前诞下第六胎。

  7日上午,梅花鹿“点点”和新生鹿宝宝在草地上玩耍,亲昵有加,鹿宝宝和鹿妈妈形影不离。

  威海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兽医师张玉稳对中新社记者称,小鹿为雌性,目前身体健康,且饭量大增,行动越来越敏捷。经过观察,鹿妈妈“点点”奶水充足,新生小鹿吃奶、活动等情况都很正常,目前小鹿已开始跟妈妈学着吃树叶。工作人员对刚诞下小鹿的鹿妈妈“点点”也照顾得格外细心。

  台湾赠送大陆的梅花鹿“点点”6月20日在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威海刘公岛顺利产下一只幼崽,这是“点点”在大陆产下的第六胎。小鹿出生三天后,威海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工作人员对梅花鹿幼崽进行了体检,确定小鹿为雌性,体重4.27公斤,身体状况良好。

  据悉,6月20日12时30分“点点”出现分娩迹象,并于当日17时41分顺利诞下一只幼崽。幼崽诞下一个小时后完全站立,随后首次吃到了母乳。

  2011年4月16日,台湾赠送大陆的一对梅花鹿和一对长鬃山羊入住威海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入住大陆以来,梅花鹿“点点”目前已拥有四个“女儿”和两个“儿子”,台湾梅花鹿一家人丁兴旺。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