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跻身“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

2016年07月08日 10:27   来源:合肥晚报   

  原标题:合肥跻身“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

  1号台风周末将“怒刷”存在感

  这两天,我省部分地区会有雷雨或阵雨,局部暴雨。在这之后,1...

 

  合肥晚报讯 7月5日下午,中国晚报协会“一带一路”旅游城市媒体联盟成立大会在开封举办,合肥晚报与其余32家城市晚报成为联盟首批成员,来自全国各地33家晚报的社长、总编、记者会聚在清明上河园,见证“一带一路”旅游城市媒体联盟的成立。

  此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商务部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根据这份顶层规划,在内陆地区,将依托长江中游城市群、成渝城市群、中原城市群、呼包鄂榆城市群、哈长城市群等重点区域,推动区域互动合作和产业集聚发展,打造重庆西部开发开放重要支撑和成都、郑州、武汉、长沙、南昌、合肥等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合肥等城市将建立中欧通道铁路运输、口岸通关协调机制,打造“中欧班列”品牌,建设沟通境内外、连接东中西的运输通道。继跻身“长三角城市副中心”,合肥的战略为此再一次被国家层面明确为:“一带一路”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规划重点提及多个节点城市,依次是西安、兰州、西宁、重庆、成都、郑州、武汉、长沙、南昌、合肥。

  “一带一路”沿线旅游城市资源禀赋各异,互补性强,彼此合作潜力和空间很大,为更好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搭建媒体联盟平台,实现联盟媒体合作共赢,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开封日报报业集团汴梁晚报倡议在开封成立“一带一路”旅游城市媒体联盟,“一带一路”旅游城市媒体联盟,不仅能加强联盟城市之间文化旅游的交流与合作,还能进一步提高联盟城市的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有助于推动加盟媒体之间的旅游交流与合作。

  此次在开封举行的成立活动,由汴梁晚报、清明上河园共同承办,首批共有合肥晚报、北京晚报、新民晚报、羊城晚报、西安晚报等33家晚报加入。

  联盟通过了《中国晚报协会“一带一路”旅游城市媒体联盟开封宣言》,提出将以“新丝路、新传媒、新合作”为主题,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原则,建立媒体资源共享机制,打造旅游城市媒体(线上线下)交流平台。

  成立大会上,“一带一路”旅游城市媒体联盟各成员单位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区域内媒体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客源互动,不断充实完善“一带一路”旅游城市媒体之间合作内容和方式,不断拓展媒体合作的新领域,共同分享媒体发展的成功经验。今后,联盟各成员单位还将与当地文化旅游重点单位合作,做好外宣推广工作,帮助文化旅游单位扩大知名度、美誉度。争取政府支持,与重点目标城市媒体交换城市形象宣传资源,打响城市品牌,利用媒体联盟的力量,助推“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旅游业的发展。

  在联盟成立大会上,33家媒体围绕如何做好“一带一路”旅游城市媒体之间文化交流和协作展开了讨论,“乘高铁 看开封 访清园”采访活动当天也正式启动。

  (合肥晚报 合肥都市网记者 屈凤丽)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