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青岛携手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2016年07月08日 10:29   来源:兰州晚报   

  7月7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海燕会见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交流、促进合作进行了沟通。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占亭,市政协主席王冰,青岛市政府秘书长卞建平,兰州市副市长、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牛向东,市委秘书长高春远,市政府秘书长唐琦参加会见活动。

  在会见时,虞海燕首先欢迎张新起率团来参加“兰洽会”,并介绍了兰州市情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兰州是陆上古丝绸之路的商埠重镇,黄河上游重要的经济中心。近年来,经过全市上下不懈的努力,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发展。尤其是“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使兰州从传统的内陆城市转变为向西开放的前沿城市,也使兰州的各种发展优势更加凸显。青岛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北线发源地,也是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自然环境优美,区位条件优越,经过多年发展,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显著。尤其是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等方面有很多好理念、好做法、好措施,是兰州市学习的榜样。

  虞海燕说,兰州和青岛,一个是内陆城市,一个是沿海城市,两市虽相隔千里,但“一带一路”战略将我们紧密地连在了一起,有了共同目标和努力方向,合作发展前景广泛。虞海燕诚挚邀请青岛代表团在兰州期间,多走一走、看一看,多传经送宝,为兰州带来更多新理念、新思路。同时,希望两市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密切合作交流,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有更大作为,一起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来到兰州后,看到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人居环境越来越好。特别是‘兰州蓝’名不虚传,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张新起在会见时说,兰州市是我国西部重要城市,近年来,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不断实现新的突破,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特别是“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更加突出了其特殊地位。当前,青岛作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正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充分发挥青岛的地理区位、港口优势,寻找新的发展空间和机遇,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谋求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