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东海大学成绩系统被骇 校方收回一学生毕业证书

2016年07月08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东海大学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东海大学一名企管系毕业生在网络上爆料,校内“计算器中心”遭骇,被迫将已经领了的毕业证书缴回学校。

  记者向东海大学查证,东海教务处确实发现有少数学生成绩系统呈现异常,不及格的成绩被改成60分,但真正影响毕业资格的只有企管系1人,该生学期成绩不及格,无法毕业的原因,校方基于学生隐私,无法透露。

  爆料学生表示,7月6日被学校通知要缴回毕业证书,原本成绩过关,却变成不及格,“我觉得这件事情很夸张,一定有很多毕业前看到成绩就找好工作的同学,因为这件事而丢了工作”。

  东海大学表示,6月毕业典礼之后开始进行毕业资格审查,教务处发现学校的成绩系统,有少数学生的成绩,受到不明原因更改,疑似被骇,不及格的成绩都变成60分,于是逐一与原授课老师提供的学生成绩双重确认。

  校方表示,为了不影响学生权益,都逐一告知原始成绩不及格的学生,有些学生虽然不及格,但学分数够,不影响毕业资格,还是可以领到毕业证书,被通知缴回的只有1人,校方会积极协助暑期补修,希望他能顺利毕业。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