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全球行”宁夏旅游周采访在银发车

2016年07月11日 00:00   来源:银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白雨濛)7月7日,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宁夏旅游周采访发车仪式在我市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蔡国英,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银川市市长白尚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玮,副市长钱秀梅出席采访发车仪式。

  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大型采访活动于今年6月在河南洛阳定鼎门遗址博物馆正式启动,在为期3个多月时间里,采访车队将横跨亚欧大陆12个国家,在古老的丝绸之路上讲述新时期的中国故事。7月6日,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宁夏旅游周”行进式媒体采访车队抵达我市,在为期5天时间内将对银川市以及中卫市、吴忠市进行采访活动。

  白尚成表示,近年来,我市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深入推进开放内涵式发展,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着力打造中阿合作“桥头堡”。希望参加此次活动的媒体能够聚焦银川、宣传银川、推介银川。银川也将借助全球行这一平台进一步加强同丝路沿线城市的沟通和合作,努力开辟一条山水交融、文化交融、产业交融的共享发展之路。

  据了解,此次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采访活动共有来自新华社北京分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卫视等媒体约35名记者随队采访。另外,新华社宁夏分社、人民日报社宁夏分社,中央电视台宁夏记者站以及宁夏日报、银川日报、银川电视台等近40家宁夏当地媒体的50名记者也将一同跟随采访。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